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我与熊的故事


我与熊的故事

        我在威南峇都交湾小渔村长大,从小喜爱做手工艺品。常常从家外挖来粘土塑造公仔,并在海边寻找贝壳做小动物模型。长大后,我也爱买手工艺品工具书来看,自己跟着做,渐渐发明各种创意的变化。创作基础就是这样慢慢扎实起来的。

其实我是一位平面设计师,手工制泰迪熊原本只是我业余时间里的一个兴趣,但这个兴趣却让自己在一个机缘之下成为创造幸福的使者。在2006年,发觉制作泰迪熊的点滴与过程,并开始在网上及参考书中搜寻资料,在一织之下却对制作泰迪熊产生了无比浓厚的兴趣。單憑對泰迪熊的狂熱和迷戀,再透過網頁及參考書的資料,我终于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Helen’s Handmade Bear”的手製泰迪熊”。2012年,2013年及2014年也以自创品牌在马来西亚,槟城展出一年一次的熊展,展出作品售出的净收益捐献于Penang Child Protection Centre及Penang Breast Care Society 帮助更多人。自己喜爱兴趣能带来更多社会回馈,是多么快乐的事啊!

一开始我是在本地以摆摊的方式来介绍我的创作品牌,记得第一次摆摊因为做不出太多的成品,只好把手上缝和好所有部分的熊做成材料包,让初学者容易学会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一只熊。凡购买材料包者我都将会解释或示范。这些年来很开心能得到顾客的认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摊友,及跟聊得来的客人变成好朋友。最令我感动的是顾客分享他的小孩与我的作品的故事,他的女儿从婴儿时期至今已6年了,一直都拿着我的作品不离不弃的。一路走来有他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更有动力追逐更远的梦想。

有兴趣者可以来我的新邦安拔店或在网站订做你自己喜欢的作品。目前除了各种各样的熊之外还做了很多动物如兔子、猫、狗、长劲鹿、马、大象、狐狸等等。我还使用了各种材料来缝制熊,包括人造草、旧报纸、沙发布、蜡、软陶土、包装纸、麻袋、麻布、袜子、木屑及皮革等。我的手作品当中完成的最大挑战的是缝制最小19mm的小小熊和4尺高的大型布偶熊。

这些年来的创作让我领悟到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可以按着自己想过的生活方式和做自己喜欢的事物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欢迎你们来到 Helen's Handmade Bear的世界。 


名字 : 李丽頨 Helen Lee

店名 : Helen‘s Handmade Shoppe


電郵 : helenshandmadebear@gmail.com

網址:http://helenshandmadeshoppe.blogspot.com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Helens-Handmade-Shoppe/1619636071710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